【产出不定,慎粉。】
现固定产出为蓝黄,双鬼,双北。
懒癌晚期,深夜修仙。
重度烧焦,王队迷妹,
男神郭嘉,大本命飞坦。
FGO桑松,阿周那厨。
梦百卢克,萨奇亚厨。
梦百墙头哈克,哈尔丁。
爬墙速度未知,杂食动物。
慎粉。
大概……还是个药粉吧。
微博:我只是一块石头呀

[双鬼]盗取天火的普罗米修斯·事件篇(普罗米修斯盗火)

#ooc预警#


李轩x吴羽策


轩哥生日快乐!!!!!!

ps:私设一堆,全是胡扯。

解决篇 


“普罗米修斯作为泰坦十二神之一的子女,却在众神之战的时候选择站在宙斯一方,后来又因为人类惹怒宙斯,盗火也只是导线,那么下一次他的出场,又将是哪一场战争的开端。”

 

 

 

20xx年5月13日,早七点,x镇k博物馆。

 

“馆主!镇门,镇门口的告示栏...信,有给你的信”

 

“你怎么跑这么急,我去看看就好了。”还未等女子说完,仍撑着膝盖喘气的少年就从兜里抽出一张折叠起来的纸张给她,“我抄下来了,您先看看——”

 

“哇哦,这可不得了,出大事了,走我们进去瞧瞧。”

 

 

x镇L侦探社。

“也就是说今天的传闻是由你们而起的?”

 

一名男子给来客端上饮料,一手抄起来客递过来的纸张,整个人摊在沙发上,捏着它提到自己眼前,带着困倦开口道:“这封预告函?这封还蛮好破解的,按照你的智商不可能看不出来,怎么就找上了我?”

 

这正是L侦探社的所有者李轩了,李轩其人也算一个怪人,作为侦探他即不追求名利,也不追求案子,日子得过且过,侦探社连牌子也不挂,唯一对侦探的坚持大概是坚持以侦探自称。他今日本来不打算开门的,因为今天是他新招的助理来到的日子,他昨天通宵把侦探社彻底收拾干净,现在正困着呢,奈何来人是他从小到大的发小肖时钦,怎么也不能落了兄弟的面子。

 

肖时钦的智商李轩也是知道,所以他还蛮好奇是什么难倒了自家发小,但是当他看到那所谓预告函的时候,疑惑了。

 

“落红迎风笑,或恐梓树花。届时我将离去,让你与祂同行。”李轩坐起来换了个姿势,右手食指搓揉着太阳穴。

 

肖时钦知道那是李轩思考时候的小动作,见他停在这里,便出声提醒到:“落款是盗取天火的普罗米修斯。”

 

“对,这两句诗和这个落款,前两句的字谜太好懂,第一句很明显就是指七天之后的小满,取自‘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和‘白桐落尽破檐牙,或恐年年梓树花。’吗,都是有关于小满的诗句,第二句是但丁《神曲》地狱篇里的名句吧,届时我将离去,让你与她同行,指的是那时候将要带走东西?我不信你看不出来,那么问题是出在落款?你家那位的博物馆里难道没有是什么关于普罗米修斯的东西吗?”

 

肖时钦并不是博物馆的所有者,x镇唯一一家博物馆的所有者是肖时钦的女朋友,戴妍琦。说是博物馆,其实就是戴妍琦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展示出来的地方,受镇民欢迎,得了个“博物馆”的戏称。大家也乐得喊戴妍琦为“馆主”,李轩也曾路过过那个博物馆几次,但是都没有进门。

 

“有是有,还是一幅画,是小戴自己临摹拿来当做装饰品的,但是很奇怪,小戴她在看见这封信以后立即进去查看,却发现她那幅画被调换了。”

 

“被调换了?”李轩听到这,第一时间去看他的发小,仔细观察着对方说话时的动作。

 

肖时钦没有在意李轩的注视,不熟悉李轩的人有可能会被李轩那与平日截然不同的锐利眼神吓到,但他已经习惯了这个男人认真时毫不掩饰的锋芒。

 

“小戴说那副画不是她原本那副,甚至比她那副画得还要好。甚至可能,”讲到这里,肖时钦的声音变得非常微弱,他靠近李轩,以一种‘你懂我懂’的语气缓缓说道:“可能是真品。”

 

肖时钦这么以一种分享大事的语气说完,却见李轩无奈的看了他一眼,神情中没有一丝惊讶,还带着几分妥协。

 

“那她原来那副是?”

 

“是临摹意大利画家Jean Delville的《普罗米修斯盗火》。而且不是什么非常精细的模仿作,你也知道,那原本就只是小戴放东西的地方,所以没有什么保安也没有什么监控。”

 

“我今天本来是要等人的,这样我过博物馆那边走一趟,你休息一下,正好帮我在这里等他吧。”李轩说罢,拿出笔在本子上吧原本写着【在侦探社等待助理】的地方划掉,改成【去博物馆】。

 

“等一下,你助理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呀?”

 

“网名是鬼刻,真名是吴羽策。真人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见。”

 

"你怎么招到的?"

 

“网招,本质网友罢辽。”

 

 

 

 

x镇是一个很淳朴的小镇,镇民门自有一套生活习俗,比如说镇上出门活动的时间统一为早六点到晚九点,其他时间不仅街上没有路人,连车辆也不会经过小镇,商店也通通关门。镇民们也许是因为这种悠闲的氛围,会慢悠悠生活,也许是镇内大部分行动靠走,也许是过于专注,总之渐渐养成了一天只行动三次的习惯,一般分为早下午和傍晚,回家算是休息所以不算在三次行动内。

 

肖时钦来找李轩的时候他还没有出门,所以还有精力前往博物馆,暂时让肖时钦休息一会吧。

 

 

x镇k博物馆。

李轩轻轻推开门,却没有看到原本应该呆在这的戴妍琦和盖才捷,盖才捷也想拥有一家自己的博物馆,所以经常会来戴妍琦这边帮忙,听她说各个藏品的来历,今早抄了预告函给戴妍琦的也是他。

 

却一眼看到了一幅油画和站在油画下的男子,那名男子目测跟李轩差不多高,眉目冷峻,穿着一身剪裁合体的西装马甲,单看浑身上下一股子不好亲近的气场,身姿挺拔宛如一柄锋利的长枪,然而站在油画前细细打量的样子仿佛刚下战场一身杀伐气息还没散去又拿起箜篌立于水边的森林之子,矛盾却和谐。

 

小镇中的人来来去去都混了个眼熟,但这一名男子李轩自认过目不忘的记忆中却没有任何印象,那么大概率就是他迟到已久的新助理了,不过现在的问题是,他是怎么注意到这副画的。

 

李轩作为侦探有一个不能说是优点的优点,他每次到达案发现场的第一直觉特别灵,第一时间注意到的物品总是案子的证物之一,这一次他第一时间注意到的就是墙上那幅画,但是这幅画挂在比较偏后的墙上,就连主人家最开始都只是当做一个普普通通的装饰品,打光也不显眼,这个人却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发现这幅画,很不错的观察力。

 

戴妍琦走过来的时候就看见李轩靠着大门不知道在想什么,她准备上前拍拍李轩的后背意示他让让,刚走近就听见李轩小小声地问道:“里面是什么人?”

 

戴妍琦一愣,因为里面那位男子她今天也是第一次见,但是对方跟她说是李轩新招的助理,还说出了李轩那个没有挂牌的侦探社地址,而且他早上的行动应该就是来博物馆了,也跑不到哪去,而且她还留了一个心思,她走出大门后偷偷从外面给扣上了。

 

“他说他叫吴羽策,是你的助理。”戴妍琦也压低声音回复李轩,她察觉事情不太对劲,也就没有继续往前走,而是安安静静躲在李轩身后。小姑娘这会又紧张起来,紧接着道:“他有什么问题吗?我是不是不应该让他进来?”

 

“别紧张,他就是我新招的助理,你先在这稍等一下。”

 

戴妍琦看着李轩往里走的背影,总觉得哪里不对。

 

 

 

 

 

“你也对这幅画感兴趣吗?”吴羽策正看着画发呆,只听见身后一道很好听的声音传来,这声音好听得很普通,没有什么记忆点,但是别人听过了再提起都会说好听,却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普普通通的好听。

 

他转头,看见一名略显困倦的男子在他身后站定,还没等他开口,那名男子又继续说道:“Jean Delville,1867年生。”

 

吴羽策默契得接到:“是一名比利时画家、作家、诗人、辩论家、教师和神智学者。”

 

李轩无缝衔接:“他的画作和著作表达了象征主义运动的最深奥的一面。”

 

然后两人相视一笑,后面跟上来的戴妍琦只清晰地听到李轩调侃道:“看起来我们查到的报告是同一篇。”

 

“李轩,理论上来说是你今后的上司。”

 

“吴羽策,早上进镇路过告示栏看见那封信,好奇就过来看看。”

 

你把我留在后面,就是为了单独跟人家玩接龙的吗,李轩,你没有心。

 

 

戴妍琦见两人自我介绍完不再聊天,气氛一时落入尴尬之中,准备开口先起个头,问问李轩下一步想要调查哪里,却被吴羽策截了胡。

 

“你怎么看普罗米修斯?”

 

“我吗?”

 

李轩上前一步,跟吴羽策并排站着,让·德尔维尔这一幅画很有意思,名为《普罗米修斯盗火》却把火焰画成了星星,被普罗米修斯捧在手心高举过头顶,星星闪烁的光芒刺破黑云,却让普罗米修斯微低下头,火光围绕在他的上半身,仿佛他成为了那个火炬。这幅画很新,是连画框都散发着淡淡樟脑丸味道的新。

 

“人如其名,‘先见之神明(普罗米修斯的名字有先见之明的意思)’,其他的形容词,一切的开端,诸神之战的导火索你想听哪方面?”

 

吴羽策没有接李轩这个试探,他只是望着油画,仿佛自言自语般说道:“普罗米修斯作为泰坦十二神之一的子女,却在众神之战的时候选择站在宙斯一方,后来又因为人类惹怒宙斯,那么下一次他的出场,又会给世间带来什么呢?”

 

李轩已经不再看画了,他转头看向吴羽策,毫不掩饰自己的注视:“普罗米修斯真正是想要带走的是什么呢?”

 

吴羽策摇头:“普罗米修斯给人类带来了光明,也带走了神族的火种;点燃诸神黄昏的导火索,也揭开人类崛起的序幕。谁知道这一次他是想带走什么还是点燃什么呢。”

 

“唆--”一身短促的声音打断两人的对话,回头看见戴妍琦咬着吸管捧着一杯豆浆喝得正起兴呢,刚刚那声应该是吸管吸到空气发出的。

 

小姑娘见这两人都回头盯着自己,面不改色将豆浆放下,询问道:“你们是来调查案子的不?要换个地方谈谈吗?”

 

“换吧。”李轩这么说道。

 

 

“戴妍琦小姐。”

 

“我在,您请说。”

 

最终大家转移阵地到戴妍琦在博物馆内的休息室,李轩和戴妍琦两人面对面坐着,李轩还顺手把戴妍琦桌上的台灯打开了,说这样比较有氛围。吴羽策拿着李轩的笔记本和笔在一旁无语。

 

“请问戴妍琦小姐,您对您的画作被高调预定有什么看法吗?”

 

“谢邀,我很荣幸,很高兴有人能看上我的作品,虽然它不是我画的,但它出现在我的博物馆就是我们的缘分,即使它的前任只是我画了一月时间画出来的拙劣画作,但那人无论是看上了它还是它的前任都是眼光极好的一个人,很期待和他见面谢谢。”

 

“前任居然是您的心血之作,能跟我们讲讲您画这幅画的经历吗?”

 

“哎呀,这多不好意思。”

 

“你们认真点啊。”吴羽策深深觉得自己与这个小镇气场不符。

 

“咳咳,”戴妍琦神色正经了点,她又道:“那幅画确实不是很特别,我那时候在比利时游学,临摹那幅画完全是因为自己的爱好。”

 

“那在你作画的途中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李轩问道。

 

“没有,在我的记忆中,那段时间风平浪静,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而且知道我在临摹这幅画的人也不多,因为我的专业并不是画画方面的,那个时候也还没有认识我先生,也就没有把这幅画跟太多人提起。”

 

“请问你作画的颜料是在哪里买的?”吴羽策接着李轩的问题继续问,李轩仿佛意料到一般没有打断也没有阻止。

 

“是我自己带过去的,因为是兴趣所以带了一些,不过不是很多,所以那幅画我后面回到这里有进行修补。”

 

“你是在这边装裱的吗?”李轩又问。

 

“不是,我是在那边装裱然后运回国内的。”

 

 

 

“好的,我大概了解了,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吧。”

 

“你们下一个地方准备去哪?”

 

“既然是画,那么当然是去拍卖行见识一番。”李轩拿过吴羽策手里的笔记本和笔,翻到早晨记录地点的那一页,接着写到【去拍卖行】。

 

吴羽策看他记录地点,十分好奇,问道:“这是你们小镇的必备品吗,我看好像每个人都有一本用来写日程?”

 

“是的,我们等下先去隔壁服装店买衣服,去拍卖行当然要伪装一下,就当我送你的欢迎礼物了。”

 

“对了,”李轩刚准备走出门又回头问戴妍琦:“老肖来找我的时候,说是只想弄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小戴你呢,你要找到画吗?”

 

戴妍琦一愣,没想到李轩注意到了她语气中暗藏的小心思,但她随即轻轻摇头笑了笑,“不,这幅画已经不是我能淌的浑水了,博物馆我依旧不准备请保镖,原来是什么样之后还是什么样,那幅新画最后会不会消失都是缘分,这是我跟先生早就说好了的,我们只想要知道这件事情的原因。”

 

李轩凝视戴妍琦坚定的眼睛三秒,才缓缓点头说:“那行,小满那天结束之前,我必会给你们答案。”

 

 

x镇博物馆距离不到十米的服装店。

李轩将换下衣服递给导购员小姐,顺势坐下准备起个唠嗑的头时,就见吴羽策也从试衣间出来将衣服递给了导购员小姐。

 

都要到嘴边的唠嗑被李轩咽了下去,他看向吴羽策默默道:“你怎么这么快?”

 

吴羽策不解:“一眼就相中了,不用怎么试当然快。”

 

李轩收回唠嗑的架势,结账后把衣服换好两人又离开了。

 

 

20xx年5月13日,晚七点,x镇L侦探社。

两人在拍卖行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回到侦探社的李轩却表示他已经大致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然而还有谜题没有浮现,需要一段时间去验证。

 

 

 

第六天晚上,x镇k博物馆。

“我来了,侦探。”


tbc.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我觉得暗示得挺明显了2333有没有人要在评论猜一猜呀?

我们六个小时后再见呀。


评论(2)
热度(12)

© 山石岩_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