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不定,慎粉。】
现固定产出为蓝黄,双鬼,双北。
懒癌晚期,深夜修仙。
重度烧焦,王队迷妹,
男神郭嘉,大本命飞坦。
FGO桑松,阿周那厨。
梦百卢克,萨奇亚厨。
梦百墙头哈克,哈尔丁。
爬墙速度未知,杂食动物。
慎粉。
大概……还是个药粉吧。
微博:我只是一块石头呀

【打假/02:03】等一个下雨的夜晚

#ooc预警#

李轩x吴羽策


(1)

李轩近来遇到一件事,这件事说大可大,说小也可小,总之就是十分难以描述,一个搞不好说不定就是他生命的折点。


他前两天在自家院子里捡到一个黑衣人。


(2)

李轩是一个穿越者,如今来到这个架空的长安城已经有四年了。


在这四年时间里,李轩隔壁家的二狗某次出门帮了一位女扮男装的小姐,隔几天巷子里就流传着狐仙报恩的消息;李轩对门的小花去当铺把从小佩戴的玉坠当了以后立即有人上门认亲;三年前搬到李轩斜对门的然云听说的逃婚出来的名门大小姐。


这些上辈子网络段子一般事情每天都发生在李轩身边。


而他,穿越者李轩,除了四年前的那次穿越以外,至今平平无奇,生活宛如一潭死水,扔金子都砸不出水花的那种。


这不可能,至少不应该,李轩在一个深夜里借着月光反思自己。


(3)

然后他就听见自家院子传来“恍噹”一声,像是有什么东西撞到了李轩院子里放酸菜的瓦罐上。


李轩摸索着把外衣穿上,准备出去看看,万一是什么路过的动物呢,第二天就可以加餐了。


然而那是一个人,还是一个一身夜行衣戴着黑面罩明显还受了伤的人。


我该不该当做没看见往回走呢。


(4)

李轩到底还是把那人抱回了房间,毕竟曾经也是社会主义接班人,他做不来见死不救的事情。


然而他舍不得点蜡烛,又不敢把窗子大开泄露了血腥味,只能暂且把人往地上一放,他就这一床被褥,弄脏了不好办。


然后拿剪刀在黑暗中摸索着把人衣服小心翼翼地剪开,别误会,是把伤口附近的衣服剪开。


那人最主要的伤口是一道左肩到腹部的刀痕,其他的应该都是箭尖带来的细微伤口,看来这个人武功不错,至少轻功很不错。


李轩这么想着,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把伤口附近的衣物剪开后,他略微弓着身,使劲伸手把买来的烧刀子酒从椅子旁捞过来,又顺手把自己的洗脸巾从架子上拽下。


毛巾蘸了烈酒没有一点其他处理直接往那人身上擦拭的时候,李轩明显感觉到那人手不自觉紧握成拳,估计脸上也是眉头紧皱,显然是极为痛苦,但即使是这样,那人仍是一声未吭,也没有从昏迷中清醒,大概在受伤的同时还被下了什么迷药吧。


即使这样都能翻到自己这个既不在街头也不在巷尾的院子里,也是很强了。


(5)

李轩用烈酒帮人止血后,又把那人之前剪下来的夜行衣用烈酒浸过,简单的包扎了一下,才把人抱上床铺,然后匆匆去端了一盆凉水回来,他家里并没有准备药物,所以现在的情况最怕那人发烧,只能先做好物理降温的准备。


不发烧那是最好的,不过天亮后才是真正的战场,怕是会有人来寻找,蘸了血的毛巾等天亮就可以正大光明生火烧掉,院子里血迹也能用灶里的灰烬盖过去,至于血腥味,他在看见这人的一瞬间就把酸菜瓦罐踢碎了,可怜了他的小酸菜呀,白天捡起来洗洗晒晒再吃吧。


(6)

对,李轩很穷。


谁说穿越者能在异世界大展身手啊!


李轩郁闷了,穿越后连文字都看不懂,他能在四年后勉强弄来一间在巷子里的小小小房子已经很不错了。


这还是他在胡商聚集地没日没夜帮忙吆喝货物换来的,推销人员有时候赚是很赚,但是超累的。


还好我口才好是天生的,连穿越都没办法改变那种。


(7)

就这么一夜过去了,李轩按照之前想好的法子清理完院子,又把酸菜用热锅炒了,切好后和一碗仍算粘稠的米粥放在桌子上就匆忙出门了。


他可是要维持生计的男人,如果回来后那人走了也算是一件好事,至少少了许多后续的麻烦事,若是那人没走,那就再说吧。


李轩乐观的想着。


然后特意背着货物去了远一点的街坊,在那里的医馆用相好的月事太疼了有没有什么办法这种理由买到了止痛药,又去胭脂店挑了一盒颜色艳味道呛的胭脂。


(8)

等李轩回到家时,那人果然醒了,只是桌上的餐食他一动未动,李轩出门前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只是面罩下的双眼看过来的目光极具凶性,大有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意思。


哦豁,好可怕。


李轩镇定自若的顶着那人的目光进屋把今天买的东西放下,先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口气喝完,水杯放下的声音铿锵有力,像是给自己打气。


“你不必这样看着我,我要是对你有什么不好的念头,你的面罩早就不在原地了。”李轩原本想缓和一下气氛,却发现自己好像不小心触到那人的逆鳞,那人现在的纠结处大概是就想要立即把他干掉却因为昨晚的原因不太愿意立即出手。


意外的是个有规矩的人,看起来救的也没有错。


“好了,我不会问你的任何事情,我就当你失忆了。”李轩愉悦的把那碗冷掉的粥放在自己面前,虽然是冷掉的,但饿了的人那里管得了这么多,什么,还有人没吃东西饿了一天?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不是吗,今天不吃就不吃了,明天再说吧。


“你现在的情况估计是走不了了,按照昨晚的情况,我不认为没了迷药以后那些伤能给你带来多大障碍,你到现在都没有离开,估计是因为其他原因不得不找个地方隐姓埋名吧。”李轩舀了一勺加酸菜的白粥,果然还是自家小酸菜香啊,你看昨晚那味道多有用。


“我救你只是一时好心,但我这人习惯送佛送到西,你也可以选择现在离开,不过你现在的情况,一个什么都不知道还救了你,也不过问其他事情的救命恩人不会比其他人更好吗。”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那么,我是李轩,你现在的称呼是什么呢?我是说,你总要给我一个称呼你的词。”李轩抬眼看向那人。


“吴...策。”那人嘴唇挪动,从嗓子里挤出这两个气音。


“无策?没有办法吗?那我喊你'阿策'好了,就这么说定了,你先休息吧,我去收拾一下。”李轩故意挑了一个比较亲密的称呼,他今天是以那种理由买的药,以后估计也还有用这个做借口,所以对不住啦大兄弟。


(9)

李轩发现捡了那位大兄弟之后,这日子也没变多少,还是那般平淡无奇,宛如一潭死水,扔金子都砸不出水花。


不对,还是有变化的,扔金子的话,金子会瞬间消失不见,毕竟他现在是要养两个人的人了。


(10)

下雨了,李轩半夜惊醒,却发现身边人在不停地发抖,老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现在才过了三个月,他当时的伤口那么深,肯定还没有好全,现在还下雨,冷风硬是从竹窗缝隙中挤进来。


李轩叹了一口气,把自己的被子掀开,借着盖被子的动作,强硬地隔着被子环住了阿策,“你怎么不跟我说。”


阿策害怕自己真正用力会伤害对方,所以也只是象征性挣扎一下,也就任着李轩去了,后面又听出李轩语气声中带着的略微责备,只能无奈的说:“以前习惯了。”语气冷淡,就好像是李轩大惊小怪了一样,在如今雨声的衬托下更显得冰冷。


李轩沉默了,三个月的时间太长,长到他都快要忘记他们还真不属于同一个世界,他也没想到他跟阿策的相性这么好,两个人就算在一间屋子里不说话都能有一人渴了,另一人恰好拿起水壶倒水的默契。很多时候靠着对视都能默契的打理事情。


三个月的时间又太短,这么快就要到他们分别的时候。是的,李轩察觉到阿策该离开了。“你准备什么时候离开?”他仍没松开抱着阿策的手,却在这雨声中幽幽问出这一句。


“你怎么?”阿策一惊,他不清楚李轩是怎么察觉到的,却又很快放松下来:“你确实很敏锐,我瞒不过你。”


(11)

阿策说完后却又安静下来,屋子里除了屋外的雨声和两人交错的呼吸声,再也没有其他声音,李轩没有在意,再一次问出:“你准备什么时候离开?”


这一次,两个人都知道不再是上一个问题了,上一个问题已经有了答案,而这一次,李轩是在问阿策回去以后会怎么处理这段时间的事情,特指——他们两的事情。


阿策,不,吴羽策竟在这时候起了开玩笑的心思,于是他回复李轩:“三不知。”


“三不知?”李轩收紧了手臂,仍是边念边思考着:“三不知。”


吴羽策突然觉得好笑,这人刚刚的敏锐劲去哪里了,怎么遇到感情事就这么...可爱?


“对,三不知。”


你不知,我不知,他/她...不知。


(12)

吴羽策是在第二个雨夜来临的时候离开,李轩没有挽留,也没有起床。


只是自此之后,李轩都在等一场雨来。



@花桉空空 太太的梗!我对不起太太那么美好的梗1551,因为不清楚梗怎么放,所以我准备看看其他人先。但是太太的梗超级棒!是我没写好_(:з」∠)_。


评论(4)
热度(13)

© 山石岩_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