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不定,慎粉。】
现固定产出为蓝黄,双鬼,双北。
懒癌晚期,深夜修仙。
重度烧焦,王队迷妹,
男神郭嘉,大本命飞坦。
FGO桑松,阿周那厨。
梦百卢克,萨奇亚厨。
梦百墙头哈克,哈尔丁。
爬墙速度未知,杂食动物。
慎粉。
大概……还是个药粉吧。
微博:我只是一块石头呀

[双鬼]一种相思(野蛮入侵)

#ooc预警#

李轩x吴羽策

阿策生日快乐!!!!!!

联动文:两处闲愁



我期望着创作出独属于我的,唯一的,我的人物,我的,爱人。

 

[那是不属于中原的气息,广阔包容的平原、高耸凌厉的山峰与曲折温婉的水乡都养不出这样的人物…]

 

李轩停下敲击键盘的手,一时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位即将出场的人物。他是一名网络文学爱好者,如今正在撰写第一部原创作品,只是现在出现了一点预料外的情况——一个不属于大纲,不在他原本预想中的人设出现了。

 

一个合格的写作者一般不会让自己的文章脱离大纲,至少不应该在如今再加一条描写篇幅大,但对于主线剧情和主角没有什么表现力的支线。

 

我本不该如此。

但我偏偏做了。

李轩及时制止住脑海内继续出现“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的想法,既然写不下去那就先不写了,反正这也只是个人爱好,并不是什么迫切的事情,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音乐关闭保存文档合上笔记本一气呵成,李轩揣上手机,照着镜子打理下自己的头发就穿鞋出门了。


现在是傍晚六点,李轩就已经晃悠到他家楼下不远处的一家轻吧门口,顺手还把来找他的表弟盖才捷给捡了进去。


刚刚开门营业的店里暂时只有穿着西装马甲制服的服务人员在做一些准备调整工作,李轩他们是第一批客人,盖才捷这小年轻是第一次进这种店,跟在他哥身后亦步亦趋,看着李轩很熟练且热情的跟路过的人打招呼,不由得觉得他哥越来越老油条了,挺厉害的,宅在家这么久人际交往能力仍然点满,不愧是当年那个交友遍布整个大学园区的男人。


这种钦佩在李轩熟门熟路的坐在吧台跟调酒师说了声“晚上好”以后,那位调酒师先生一遍擦拭玻璃酒杯一边熟稔得接了一句“晚上好,今天还是老样子吗?”的时候达到顶峰。



盖才捷没记错的话,这家清吧是一周前才刚刚开业的,那时候李轩还在对面的KFC里跟他吐槽说自己写文卡住了,虽然说有大纲,但感觉过渡太仓促接下来不知道该怎么接,等盖才捷看完他的小说,问李轩“轩哥,你小说的主线是什么”……?


盖才捷抬起头只看见他轩哥直愣愣地看着窗外,过了一会才回过神来对他说“捷啊,我好像一见钟情了。”


“啊?嗯…”盖才捷正犹豫要怎么接话,就见他轩哥拿起椅背上的外套,留下一句,“我又有灵感了,我回去再写个人物。”就急匆匆走了。


他看着李轩出了门直径走进了对面刚开业的店沉思良久,哥,说好的回家呢。


“这是我弟弟,给他随便上一杯马天尼就好。”李轩的话打断了盖才捷的思绪,他才发现自己傻乎乎地站着,不过这才一周,就已经能让人家说“老样子”了,不愧是你,轩哥。


不过这调酒师真的很帅,是指气质很正的那种帅气,感觉像是古堡里优雅的执事,哪怕他的穿着并不是这家店的其他服务人员的穿着,只穿了一套偏休闲的卫衣,他的调酒手法并不是好看绚丽的花式调酒,而是更加偏向稳重的英式调酒手法,手很好看,拿着吧匙调和冰块的手法细腻,让人看着就舒坦。


盖才捷原本以为李轩今天找他来是为了交代自己一见钟情的对象的,但是他看李轩玩手机玩得正开心,店里的环境也很安静,就没有去打扰李轩,也就拿起手机开始刷新闻。


直到一杯酒被推到他面前,盖才捷下意识熄灭手机屏幕, 朝那位调酒师善意的笑了笑,准备试试传说中的鸡尾酒。


正在这时,他熄灭的屏幕突然亮了,手机锁屏页面跳出来李轩的消息。


逢山鬼泣:[他坐了下来,走过狼藉一片的地面,避开地上的血迹以及尸体,也不在意剑拔弩张的氛围,就这么普普通通的走进店里坐了下来,仿佛只是走进一家平凡的店铺,但这也确实是平凡的店铺,在一刻钟之前。]


青之驱:……?


逢山鬼泣:[坐下来的男人拿出手帕将桌上溅到的血迹擦了,又拿出筷筒里的两支筷子细细擦拭,原本还在僵持的两边人马都很疑惑,一般人不会选择主动卷入武林争端,选择卷入的人又不会如此平淡,仿佛被打扰的人是他一样,但这人不开口,只擦筷,就好像这筷子是他的宝贝。而且这人奇怪得很,全身上下除了衣物并无其他装饰,连一把扇子一个玉坠都没有,一般这种人要么是沾花飞叶皆可伤人的高手,要么就是刚离家不知世事险恶的羔羊。但初出茅庐的羔羊那里是可以在这种地方做得下来的。这个年轻人太奇怪了,这种时候出现在这种地方,偏还是这样子的姿态,不得不让人小心翼翼的对待。]


逢山鬼泣:[正在众人纠结的时候,一阵风从门外吹来,将门板吹得吱吱作响,“掌柜的,不做生意吗?”年轻人的声音清冽如吹化冰雪的风,贾仁卤忍不住了,他本就是性格暴躁的人,这种时候也不顾身边兄弟的阻止,拎着刀就冲着年轻人的脖子砍去,但他没能砍中,他必然不可能砍中,这一击只是试试深浅,他虽暴躁却不愚笨,无缘无故结下仇怨是不可行的。]


逢山鬼泣:[只是他没想到,接住他这一招的是两根筷子,贾仁卤是真的怒了,他再不济,也不能两根筷子都无法砍断,于是他加重力道想要再砍,却没想对方夹住刀尖的筷子一翻转,到叫他差点折了手腕,与此同时,他闻到了一股香味,是一股很奇怪的香味,很特别很好闻却也很刺鼻,甚至还有点后厨里的生姜的味道,太奇怪了,大多数人带香包是为了好闻或者掩盖自己身上的味道,所以一般都是花香,也有人专门带一点很清淡的香味,是为了与情人调情,耳鬓厮磨时增加一点情趣。]


逢山鬼泣:[更有人将这个作为一项高级的兴趣,时不时就请人品香。作为这个地区还算出名的一名武者,他也曾在不同场合品闻到不同的香气,但没有一种似这位年轻人身上携来的气味,仿佛一把锋利的刀剑,抵在每一个试图靠近他的人的咽喉上,提醒他们眼前人的危险,同时刀剑的凉意也伴随香味绵延,从咽喉的一点慢慢缠绕。这又像是雄性争夺地盘是故意留下浓烈的气味来提醒其他同类的气味,侵略感十足,那是不属于中原的气息,广阔包容的平原、高耸凌厉的山峰与曲折温婉的水乡都养不出这样的人物。]


青之驱:哥,停一停停一停,您这写得谁呀?


李轩既没有停止行为也没有给盖才捷解释,只是再次给他发来大段文字。


逢山鬼泣:[贾仁卤认输了,他甚至没有看到那位高人转头,仅凭攻击时的风声就精准的打断他,这样子的压制,认输也不丢面子,他放开刀,一言不发地退回队伍中,这便不再有人上前,只听得“叮”一声,贾仁卤的刀被弃于桌下,那高人却没有丢弃那双筷子,而是拿起一旁的手帕将筷尖的血迹拭去,贾仁卤刚才是砍过人的,刀上沾了血迹无可厚非。]


逢山鬼泣:[这时柜台下躲着的小二哆哆嗦嗦的被掌柜推出来,可能是刚才高人表现的好脾气给了他一点底气,给高人端去一杯茶水。他接过茶水也不见第一时间喝,反而是将刚刚沾血的一只筷子伸进杯中轻轻搅动,那位的手细而直,搭在深棕色的木筷子上让人赏心悦目,搅动的速度不是很快,但也并非慢,就是一点声音都没有,可见此人的功力之深,掌控力之强大。只是他的行为更让人迷惑,如果说是要洗筷子的话,那为什么不两支一块洗,或者说直接换一双筷子。]


逢山鬼泣:[不过强者都是有特权的,只因为他们强大,所以不要说他用一根沾过血的筷子去搅拌茶水,哪怕他拿用血冻成的冰棍去搅动尸山血河都不会有人阻止,他们虽然疑惑这样做的行为,也不想自己成为其中的材料。]


盖才捷稍微有点懂了,他轩哥这应该是在写那位调酒师先生,不过这写得……太夸张了吧。


青之驱:轩哥,你上次说的想写的新人物原型是那位调酒师吗?


逢山鬼泣:对,是他。怎么样,帅不帅?


青之驱:帅是帅的,但是轩哥你上次不是说你一见钟情了吗。


逢山鬼泣:对,我是一见钟情了。


盖才捷迟疑了,盖才捷很疑惑,盖才捷觉得他跟他轩哥之间的隔了一个宇宙,他们说的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家里大人一直夸轩哥有眼光有远见,要他好好跟轩哥学习,要不怎么同样的生活费,轩哥精打细算赞了一年,然后用这笔钱在剩下的三年时间里作为本金投资然后实现了如今的财务自由,而他四年时间月月月光,问也不知道钱到底花在什么地方,四年后手头没有一点存款。


这难道就是智商的差距吗,盖才捷沉默了。但我看这几句话也不想是有什么特别的,我怎么就看不懂这之间的逻辑呢。


盖才捷小心翼翼的敲下:轩哥,你是指你喜欢那位调酒师吗?


逢山鬼泣:是啊,我不是说得很清楚了吗。你难道对我喜欢男人有什么意见吗?


盖才捷更加沉默了,他并不是反对轩哥喜欢同性,他只是不知道如何理解他轩哥的思维,因为他有个不得不问的问题:轩哥我问你个问题。


逢山鬼泣:你问吧,你怎么突然这么谨慎?


青之驱:你一见钟情的是他,还是你笔下的他。


盖才捷把消息发出去后第一时间将手机翻过来盖住,也并不去在意李轩的反应,反而第一时间用目光去找那位调酒师。现在的店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但是哪儿都看不见那位调酒师,现在调酒的人也换成了另外一位年轻人,见他猛地一抬头还投来些许关怀同情的眼神,可能以为他喝醉了吧。


待盖才捷收回目光准备看看轩哥给他什么消息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他们这个位置上只有他面前的一杯酒,他轩哥面前并没有酒杯,难道是喝完了被收走杯子了吗?


盖才捷正疑惑着,突然又看到那位调酒师换了一套衣服出来,比旁边的调酒师那套衣服更加华丽好看一点,甚至还有一些低调而不格调的饰品,这难道就是所谓强者的特权吗。盖才捷在心理悄悄吐槽一番,余光看到李轩在手机上敲敲打打,也没空去关注调酒师了,翻过手机点开与李轩的聊天框。


逢山鬼泣:写作者都是靠幻想虚构活着的生物,而我的幻想虚构全是他


青之驱:……行吧,哥你小心别吓到人家。


青之驱:对了,轩哥你文中写的香气是什么呀?


逢山鬼泣:就是那瓶我很喜欢的野蛮入侵啊,我看人很准的,我觉得他肯定能撑得起来这个香气的。

 

青之驱:等等,那瓶不是被称为“成熟男人的香水”吗,因为香味太过浓烈,存在感太强仿佛“入侵者的宣言"。


李轩刚在聊天框中输入“并非如此啊,这瓶香水”就闻到一股香味的靠近,他一愣,因为这个特殊的香味明显就是刚刚提及的野蛮入侵,李轩还以为是盖才捷刚好身上带了这瓶香水跟他开开玩笑,但随着香气而来的还有一杯酒,一杯他点了一个星期的加州柠檬汁。

 

李轩抬头,又看到刚刚的话题中心人物站在他面前,说:“先生您好,我是吴羽策,请问您相信一见钟情吗?”

 

李轩万千话语都化在吴羽策身上的香水味中,如同它们所依附的男人一样,生姜和百里香的刀光剑影金戈铁马下第一次展现出旖旎的紫罗兰与香草,沉稳与安静都是他外界的伪装。


李轩刚刚想要反驳盖才捷的就是,这款香水最适合的并非是成熟的中年男性,而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刚刚褪去的少年稚气,遮掩不住年轻人出征社会的野心,但又被强大的自持力很好的压制下来,化为百里香的包围下一抹蠢蠢欲动的香柠檬。


“你好,我叫李轩。”

李轩于是不再看手机,他只是快速盲打出“我说错了,我不止幻想虚构是他,现实世界也是他。”斟酌着细嚼着说出:

“阿策。”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石岩_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