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不定,慎粉。】
现固定产出为蓝黄,双鬼,双北。
懒癌晚期,深夜修仙。
重度烧焦,王队迷妹,
男神郭嘉,大本命飞坦。
FGO桑松,阿周那厨。
梦百卢克,萨奇亚厨。
梦百墙头哈克,哈尔丁。
爬墙速度未知,杂食动物。
慎粉。
大概……还是个药粉吧。
微博:我只是一块石头呀

【2018李轩生贺/双鬼】22H——初遇

#ooc预警#

李轩x吴羽策

轩哥生日快乐!!!!!!

前排感谢帮我改文的小天使 @黑水鳴金 以及跟我聊脑洞的小天使 @普利西奇的24k纯金超人披风 !





漠北边塞的一座小城前,李轩看着城门口久久不肯离去。

烈日当空,大漠的风沙滚滚卷起一席热浪,边塞的小城也曾因此而一度稀于人烟,直至商人发现机会,从这里出发走出一条穿过沙漠的路子,这城才渐渐热闹起来。内城人大多也靠做路过的人的生意过活,城门口便是一片茶摊酒肆。

我终于再一次来到这里,他想。

这里是李轩和吴羽策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那时候吴羽策是第一次前往中原,而李轩则因为一时兴起接了个护镖任务与李迅一同来到这座小城。

当时这两人正在小城门口的商铺中搜罗美食,毕竟有很多商人都选择在这个中转站与别人交换商品,免去不必要的奔波。

李迅和李轩互相调侃的时候,正好有个人远远地从沙漠中走向小城。李轩很早就注意到那个人了,毕竟他出现的那条路并不是正常的商道,据李迅第一天打听来的消息,那条路上流沙密布,可谓是一条货真价实的“死亡之路”了,所以当这条道上出现一个人时,李轩自是得分心关注一下。

待那人走进,李轩第一眼注意到的是他手上的刀是一把好刀啊,李轩想。哪怕有刀鞘做阻挡,但李轩自认他作为一名刀客,对刀的感觉最是错不了的。

拿刀的是一名与李轩年岁相近的男子,乌黑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束在脑后,穿着一身干脆利落的布衣,随行的行李很简单,一个布包一个水囊和一把刀。脊背挺得很直,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把锋芒出鞘寒光毕露的刀,但是周身初出茅庐的青涩与少年人的张狂冲淡了那一身自然而然的锋利。整个人的气质即矛盾又和谐,十分奇特。

李轩倒是知道他那一身怪异的感觉从何而来,每一种武器的使用者到达一定境界后,自身气质或多或少都会被兵器影响,这估计是一个不喑世事的高手。

他对这个人很感兴趣,武林中用刀的人很多,用得好的却不多。更准确一点来说,理智用刀的高手并不多,刀是兵中霸王,要的就是那一份狂傲,然而一时狂傲容易,收敛却难。李轩那时候已经是名扬天下的少年刀客了,他的刀法大开大合,早些时候因为在比武中以绝对的优势胜出,被人传为“新生代刀宗第一人”。因其爱刀四轮天舞在锻造时部分刀脊被凿空,挥舞起来如鬼呼泣涕,其成名一战又是在据传有山鬼出没的栾山,于是世人称其为“逢山鬼泣”。

李轩整理了一下衣服,摆好阵势,准备等那人过来时完美的打声招呼。也可能他先说话,李轩想,我的目光这么明显,这么友善,他一定注意到了我这么帅而强的人说,说不定他也在想如何开口跟我比试一番,我等这一架已经很久了!

李轩目光灼灼得看着那人离他近了,更近了!

接着毫不留情的跟他擦肩而过。

…………

“李轩,你干嘛呢?怎么不进城?”身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李轩的回忆,他回头一看,果然是吴羽策。

“阿策,我突然想问一个问题。” “你说。”

“上一次在这里见面的时候,你怎么不理我?”

上一次?吴羽策思考了一下,才注意到这里就是他第一次见到李轩的地方,不过那时候,他一心只想去中原见见师傅口中的“刀派第一人”,对路边的陌生人不感兴趣。

特别当是这个陌生人眼中还闪烁着强烈的求战欲望时,吴羽策更不想去接触他,给自己增添麻烦。他的刀法是小时候跟随师傅斩杀马贼练成的,刀刀直击要害,弄不来切磋般的点到为止。要打,就跟最强的打,那样的战斗,才是吴羽策来中原的目的之一。

当然,这样的理由并不能跟李轩说,不然这件事情会被他笑很久的。

“我那时候第一次来中原。”

“真的吗?我当时还伤心了很久,所以回到中原看到上门挑战的的人就是你时,下手才比往时狠辣很多。不过你当时打我也非常狠啊。”李轩状似无意般提起当年两人面面相赫的场景。

吴羽策并不想回忆这种东西,他原本一直以为自己无欲无求,直到那场战斗,他才发现自己对实力的追求和对外界的好奇。

从吴羽策记事时开始,他就只有一个师傅,这个师傅还十分不靠谱,在吴羽策十三岁的时候就开始经常离开他们居住的地方,外出游玩一段时间。

刚开始的时候,师傅还经常引诱吴羽策跟他出去,在被明确拒绝好几次后,他师傅也渐渐放弃了这种想法。

没有意义,吴羽策想,平平淡淡这样就好了,他不是一个喜欢改变的人。

可能是天性使然,很多旁人向往的东西吴羽策都不甚在意。

只是有一天,师傅从外面回来后,神神叨叨地问了他一个问题:“阿策,你为什么学刀。”

吴羽策回答道:“您从小教我的。”

师傅沉默了一会,回房间拿了张地图出来,郑重其事地交到吴羽策手上,“你去趟中原吧。跟着地图走,三天能穿过沙漠了。”

于是吴羽策就走上了去中原的路,在沙漠中徘徊七天后,他在镇子口遇见了李轩。

在那场战斗前,吴羽策一直疑惑师傅为什么要他来中原找学刀的理由,他认为,学都学了,再找理由也没有意义了,刀只不过是一件兵器,所有拿起它的理由不过是人们的欲加之理罢了。

然后呢?然后李轩狠狠地打败了他,吴羽策的胸前至今还留着当时四轮天舞划开的印记。当时可真痛啊,吴羽策想。不过更让吴羽策生气的是,他狼狈地从地上站起来后,李轩拿出一个白瓷瓶递给吴羽策,笑得灿烂无比,“留下来养伤吧,等你养好了,我们再来一场如何?”

再后来,吴羽策渐渐习惯了李轩的存在,两个人心照不宣地隐瞒了一种感情。

现在嘛……

“李轩。”

“嗯?”

“一起去看我师傅吗?”

混在大佬中瑟瑟发抖.jpg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16)

© 山石岩_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