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不定,慎粉。】
现固定产出为蓝黄,双鬼,双北。
懒癌晚期,深夜修仙。
重度烧焦,王队迷妹,
男神郭嘉,大本命飞坦。
FGO桑松,阿周那厨。
梦百卢克,萨奇亚厨。
梦百墙头哈克,哈尔丁。
爬墙速度未知,杂食动物。
慎粉。
大概……还是个药粉吧。
微博:我只是一块石头呀

[双鬼]两处闲愁(风之恋)

#ooc预警#

李轩x吴羽策

阿策生日快乐!!!!!!

联动文:一种相思



这是不应该出现在酒吧的香水,却是最适合酒吧的香气。


我老板最近有情况,李迅在观察吴羽策三天之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吴羽策,李迅的师兄也是李迅的老板,同时是这间酒吧的拥有者,也是一名资深的调酒师。这间酒吧刚刚开业一周,李迅注意到之后,看着吴羽策貌似不太清醒地过了三天。当然,刚刚开业的酒吧很多事情都要老板去办,他老板又是一个做事严谨的人,所以忙忙碌碌一周偶尔有点睡不醒也正常,但是,但是,这个情况真的很明显不对啊!


李迅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他应该去了解一下老板的身体状态,这是为了避免老板思劳成疾,太过劳累,是一个优秀员工与学弟应该做到的事情,并不是按耐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好奇心。


于是他在那天上班前在休息室拦住吴羽策,本来想要说的话却在脱口而出那一刹那变成了“策哥,你最近睡得还好吗?”


吴羽策在李迅殷切的目光下点点头,然后他一把抓住看起来有点失望的李迅,犹豫了一下,还是一咬牙就说出了口:“那个,迅啊,你是不是对感情还蛮了解的,我跟你说个事呗。”


李迅本来还有点没打听到消息的失望与自己学长吃嘛嘛香睡哪哪舒服的高兴,一听吴羽策这话,立刻点头如捣蒜,恨不得他老板跟他大谈特谈,来吧,什么亲情爱情友情,暗恋的人结婚了,恋爱的人分手了,磕的cpbe了我都做好准备了。


“我一见钟情了,对方是个男人,我过两天准备表白。”


“什…”李迅忘记了,他老板吴羽策是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人,一下子就把这么大的信息量全给他塞过来,不过他原本以为老板他是喜欢日久生情,细水长流的类型,没想到这么刺激的吗。


“策哥你等我缓缓。”


吴羽策看着李迅脸上变来变去的神色,也不打扰他,就在他身边静静地等着,他知晓这位学弟的鬼点子够多,说不定能出到什么好的主意,而且他现在确实需要一个人帮他参谋参谋,一个人想主意明显是不够且不快速的。


“好,我缓过来了,那么策哥你一见钟情的人是怎么样的?或者说是什么让你对他一见钟情了。”李迅平复心中想要翻出小本子和话筒的激动心情,准备问点有意义的情报。


“嗯……”吴羽策难得的沉默了一下,这样李迅对这个理由越发好奇起来,他也没在意他两堵在休息室门口的样子多么奇怪,屏息静气般等待这个答案。


“是香水,我觉得他身上的香水我很喜欢。”吴羽策右手不自在的捏着衬衫的衣领,眼光避开李迅看向一旁的门。他知道这个答案有点奇怪,但是那个时候……他是真的对对方身上的香气动了心的。


“香水啊。”李迅知道这时候并不是说什么“那你买一瓶一模一样的香水不就好了吗”的场合,吴羽策他是认真的。


“唔,策哥那你是怎么跟他认识的?”


“开业的第一天,他跟在我身后进的店里,还直接坐到吧台,你也知道我的鼻子蛮灵的,他靠在吧台跟我搭话的那时候,我,我动心了。”吴羽策也是第一次讲出自己的感情经历,说到最后还有点说不出口,但他依旧是那个雷厉风行的吴羽策,不然也不会斩钉截铁的说出“过两天准备告白”这样子的话了。


“他身上的香水应该是风之恋。以及他喜欢喝加州柠檬汁,这几天天天一开门就来了,喝一杯待上十来分钟就走。不过他应该很少来这种地方。”


吴羽策原本有些紧张的心情也渐渐平复,他甚至开始回忆分析那个人的情况。


“风之恋?这样子的话那个人确实很少来这种地方,毕竟不会有人带着夏日的初恋气味来喝酒,还有所谓海风带来的清爽,这一切确实都跟酒吧蛮不搭的。”李迅索性靠在门上,现在离开店还有一段时间,其他人也还没有来,不如趁这个时间搞清楚。


李迅也回忆了一下,发现自己记忆中没有什么客人能符合这个条件,可能是因为他第一天出去跑宣传了,这几天也是宣传到开店后一段时间才回店里有关。


“也不是不适合”吴羽策也跟着靠在另一边的门框上,但他比李迅高了一点,所以靠在门框外边。然后他开始给那个人辩解“也看人吧,别人也许不适合带着风之恋来酒吧,但他适合,他特别适合。”


“而且柠檬跟酒吧有多搭你身为调酒师难道不清楚吗?”


“行叭,那我们来讨论下策哥你之前想要进行的告白计划?嘶——不行,要不今天看他来不来,策哥你指给我看看我们再做决定?”


“也可以,那等下你看我眼神行事。”


那个人这次果然也来了,但是这次他不是一个人来的,他带来一个同伴,是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子。


他们两个人进来的时候,李迅其实还没有发现那两人中有一个人就是吴羽策一见钟情的对象,他只是感叹于那人强大的交友能力,毕竟这家店存在多久他是一清二楚的,这么短暂的时间能跟店里的人混熟,说明这人的社交能力真的强大。


然后他就看见吴羽策走进了吧台,等等,不会吧,难道就是他?!要知道他们老板现在轻易不会调酒了。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修罗场吗。李迅有点高兴,甚至想要看热闹,但他不能,所以他去把吴羽策放在休息室里最好看最修身的衣服翻了出来,还顺便拿上吴羽策刚买的香水,装在袋子里去找他老板换班。


李迅过去的时候,吴羽策正好调完一杯酒推到另一个人面前。李迅把袋子递给吴羽策,暗示他去换,然后制止了吴羽策想要说下一句的行动,悄咪咪小小声说:“策哥等你回来再给他调,快去换先下手为强啊!”


然后李迅收获到吴羽策一枚意味深长的眼神,但是他什么也没说,拿起袋子就往休息室走,留下李迅一人摸不着头脑。


刚开店的时间客人确实不多,无所事事的李迅索性就开始观察吧台那并肩坐着的两人。讲真挺奇怪的,明明两人一起进来的,但他们之前偏偏没有交流,反而是两个人都在戳手机,难道并不是什么亲密关系?或者是表面关系?如果是表面关系的话,至少说明那个人也喜欢男子,那策哥还有一战之力。


不过这个人的话……确实很适合带着风之恋来酒吧,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原因,而是这个男人就是风。


风之恋,风的爱恋,而柠檬是调节酒的利器,所以风之恋合适,这个男人更是合适。


嗯?那个人怎么突然抬头了?李迅看到另外一人突然把手机翻过来盖住,然后又用目光扫视整个店内,明显在寻找什么人,看到他的时候来楞了一下,我的表情很奇怪吗?李迅沉思,明明我觉得自己笑起来的时候还蛮帅的。


然后李迅远远看到吴羽策换好衣服出来时,才想起来,他还没问到这个人的告白计划。


应该问题不大吧,应该不会是什么吓人的办法吧,自信点,老板这么沉稳冷静又帅气肯定不会的。


吴羽策确实没有第一时间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他只是穿着比平时帅气不少的衣服,很平常的调了一杯加州柠檬汁,然后慢慢推到这个男人面前。


没有人知道吴羽策其实卡壳了一瞬间,所有人都以为他大局在握,只是等那个人男人抬头,李迅还知道,他在等那阵风驻足。


于是吴羽策说出那句他在心里反复导演的那句话:“先生您好,我是吴羽策,请问您相信一见钟情吗?”


那个男人好像被吓到了,又好像没有,但他并没有直接回答吴羽策的问题,只是说:“你好,我叫李轩。”


然后仿佛把那两个人咀嚼了上千次,黏黏糊糊缠缠绵绵地说:

“阿策。”


吴羽策从貌似不太清醒的样子真的变成不太清醒的样子了,李迅根本不用观察就可以断定了。


而吴羽策还停留在自己脑海内的风暴中。


他没有直面回答,他喊我“阿策”,他是不是答应了。


但是他也没有明说啊!吴羽策感到有一点急躁,于是他将调酒台交给了李迅,自己去干其他的事情,来冷静冷静。


不过那位李轩先生这次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坐一会就离开,倒是他弟弟已经离开了,李轩反而半倚在吧台,时常敲打手机,偶尔抬头寻找一下他。


那这应该是,答应了吧。吴羽策放下心来,也就渐渐投入工作。


我真是一点狗粮都不想再吃了,李迅在吧台郁闷的表示。


准备下班的时候,他果然在吧台找到了还停留在这里的李轩。


不过吴羽策还没想好怎么开口,毕竟对方之前一上来就是一句“阿策”把他喊懵了,他现在有点不清楚要怎么称呼李轩,“阿轩”之类的话他现在还有点说不出口。


他只是在李轩身边的位置坐下,今天关店的任务他已经交给李迅了,现在也是一身轻松。


吴羽策刚坐下,李轩就很熟捻的靠过来,吴羽策吓了一跳,一下子扭头去看李轩,差点就从椅子上跳起来了,但李轩没有看吴羽策,他只是一边在手机上文档打着文字,一边感受到吴羽策身体从僵硬到放松的全过程。


“请稍等我一会,我这里就快结尾了,阿策。”


这声“阿策”使得吴羽策的身子又僵硬了一瞬,但他这次没有躲开,可能听着听着也就渐渐习惯了吧。


吴羽策也就依着李轩半倚在他身上打字,自己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整理一天的收入。


直到身旁的人把一个手机递给他,吴羽策不解得望向李轩,作品这种东西,没发表的时候不应该小心点吗?


李轩并没有给吴羽策解释,毕竟相信这种东西是不用解释的,他一只手把手机立在吴羽策面前,另一只手却悄悄绕上吴羽策的椅背,形成一个半圆形状的保护圈,其实吴羽策并不需要他保护,现在这样子的情况也谈不上什么保护不保护,但他两已经是情侣关系了,李轩已经默认吴羽策在他的保护圈内,毕竟台风也还是中心最安全嘛。


李轩大拇指一划,一下子把文章拉到最底下。


“我是一名业余的码字爱好者,主职是隔壁小区一名小小的房东,现在这一篇是我第一篇原创小说,虽然说很想跟阿策分享完整篇,但今天太晚啦,先看下最后一点吧,其他的,来日方长嘛。”


“啊,我是这家酒吧的老板……”吴羽策一听李轩开始自我介绍,也准备好好回答,却被李轩制止。


“不用急阿策,我们今生的时间还有很多,我刚刚顺口提到那些情况只是想在你看完后,问你一个问题罢了。”


["你们不必这么紧张,我只是路过吃一餐饭,顺便找一个人。"那位高人轻描淡写地说着,但没有人敢轻听轻信,他们只是静悄悄的从大门口离开了,临走前还给客栈掌柜留了一笔钱,虽说平日里留钱都是看心情,但今天毕竟是看高人的心情,还是尽力讨他欢心吧。


“掌柜的,跟您打听一件事情,这个地方最好的镖局在哪里?”那位高人用过饭食后向客栈掌柜问道。


客栈掌柜立即回答:“本店出门左转第三条大道直走的第二家大门就是我们这最好的镖局。”


那位高人谢过客栈掌柜,在临出门前又说:“我这还有一个不情之请,请掌柜帮我注意一个名字。那个名字,叫李轩。”]


吴羽策看完最后就大概想到了李轩想要做的事情,但他还是低估了李轩在成为情侣后的套路之深。


他说:“阿策你看到李轩了吗?”

“你看到吴羽策的李轩了吗?”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石岩_长弧 | Powered by LOFTER